Monday, May 9, 2011

Kitty's 娃談 3

原帖自 Yaoi Kitty daily Meal

Aug. 7th, 2009

之前我不是說了嗎? 我本人養娃不到兩年所以還是在學習中。 可是在我養娃這一整年我卻看見了娃團跟cosplay團的一個共同點。。。就是他們都有Group的。 不管去到哪個團都會出現合與不合的人們, 我本來是不管啦。反正都是你養你的娃,我養我的。何必要搞到不合呢?

不合就算了,還拼命的落井下石。不斷的給新人灌水。。。看見新人掉進那個又深又暗的黑洞真的令你那么爽嗎? (當然如果那是你討厭得不得了的人就另當別論~)

拜托,雖然他/她不是用自己的錢買的,可是也不能因為如此而把新人推進洞里吧?我們擁有娃的就得告訴他們什么娃公司能信和什么娃公司不能去啊。(當然我娃友當中全部都已經是個出來找錢的人了~ =D)

如果到時他們還要去就不管啦,反正你已經告訴他們了。不是嗎?我絕對不是每個人都害的。。。(除了我非常討厭的家伙)呼呼呼呼~~~ (如果我是我想已經有一堆人來把我給K死了)

哦,對了如果還有人覺得很無助可以點這個網頁 Den of Angels. 這個地方可以讓你更了解娃,還有很多教學跟討論。如果你還不能進買賣場你就得努力把自己的分數提升到30點。(到Gallery那邊去灌水就好了! XD) 到時你可以看更多的東西和教學,還可以學化妝哦~

或者如果你還是覺得里面的不能幫你解決任何問題你可以看看本地的娃網在livejournal. 他們可能會幫你。。。。(當然不能依賴他們太多,很多東西得自己學啊。要不然會變得不討人喜歡了) Livejournal的名是 BJD asia. 請登入會員吧~ =D (我不是BJD asia的什么人,只是一個普通的會員而已)

給新養娃跟娃迷的一點點娃知識3 (我還得繼續我小小無知的知識么???如果你不喜歡請Ignore.. =D;;;)

1. 為何娃不能淋雨/進水?

答:因為當娃進水了就會把娃里的String弄濕,到時后就要re-string了~(把整個娃解體然后給string弄干)要不然string會壞掉跟霉。到時孩子擺pose也很難而且久了可能還會短線哦~~~ (你也不想孩子突然死亡吧?)所以要下水是沒問題啦,只是之后的工作會很累和麻煩就對了。 XD


2. 我孩子剛到!為何string那么緊/松?

答:別擔心,stringing的情況是因不同公司而定的。像我家的小鬼,他的string開始是蠻緊的后來pose多了跟運動多了string自然就松了。如果你還是不滿意你孩子的stringing,你大可以把孩子解體然后從新的把string弄好。(請你參考了如何stringing后才給孩子解體啊~~要不然就慘了!) 有時候string太緊會破壞resing 的,所以有空就給孩子多多留意看有沒有問題,如看到太緊的話就真的要 re-string了~


3. 為何娃公司明明說娃體是“snow white” (雪白) 可是我看人家的都不是那么 WHITE 啊?

答:那個也是要看公司而定,因為不同的resing 有不同的效果。有點雖然是寫snow white可是可能會白中透紅(像帶粉紅那樣)而又有一些會像奶油那樣。所以要看清楚才下定哦~

4. V社的褲子為何別公司的娃不能穿?

答:因為你家孩子吃太多了!(哦!!開玩笑的啦!不要K我!!XD) 因為尺寸不一樣啊,要買V社的衣服給孩子時要看清楚哦。不是每個SD13娃都能穿的。像我家阿月就不行了,因為他太瘦了加上他腳長。。。。 Orz V社的尺寸是標準身形娃尺寸哦。。。。。(還是得說V社的孩子們身體健壯!?) Orz x100000000000000

5. Glass eyes (玻璃眼珠)和 alcalic eyes (橡膠眼珠)的分別?

答:Glass eyes 通常比較貴啊,因為看起來比較接近人的眼珠而且顏色比較真。 Alcarlic eyes 當然是比較便宜了,雖然沒有Glass eyes那么逼真可是顏色的選擇比較多。(好簡單的解釋哦。。。。*挖鼻孔*)

6. Pullip 娃跟Dollfie能買同樣的眼珠跟假發嗎?

答: Ofcouse!! XD 他們都是可以換頭發跟眼珠的娃啊!當然可以啦~~ 如果我沒弄錯Pullip帶的假發是SD13的號碼~ =D 眼珠是22號。。。是嗎?? (要問Pin-貝貝才知道) SD13的是20到18mm的,而SD14是18mm 到12mm~ ( 當然娃眼珠要看娃而定,不是一定要那種尺寸的~) 如果要深入的了解SD娃眼珠的尺寸請到 Den of Angels. =D 那邊有所有的娃尺寸跟眼珠尺寸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